建築設計,是為滿足人類對於建造目的而進行的設計。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與工作內容大解密!

窩課360

2020/12/01

3220


打造空間美學的建築設計師薪水行情? 你所不知的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

 

令人好奇的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解密!


建築設計,是為滿足人類對於建造目的而進行的設計,包括人們對它的環境、使用功能、視覺感受,並依風俗民情、文化與景觀環境,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可行下,形成具有象徵意義的建築。
建築設計師,通常必須理解一定的基礎,才能成就一棟良好的建築物,其包含對於設計文本、技術性設計、內外部空間規劃設計等。有的建築師甚至必須因應當地風土民情,有時甚至得精通,雕塑、工學、營造等多元領域,才能建造出符合人們滿意的建物。
而建築設計師工作內容,除了日常需畫設計圖,也必須要懂得分析建物法規,因應各種不同的建築其所需要的法規,那些建材適用在何種建物才會相輔相成等,建築設計師們都需留意細節。同時也常親臨現場與營建師,溝通哪裡營建順暢與否。
這些都考驗著能否成為稱職的建築師與否呢!

 

就業市場上,建築師平均薪資如何呢?


根據1111人力銀行薪資報告,建築師在拿到建築執照後,在台灣平均薪資起薪4萬,而在行業中成為資深建築師,薪資更達5~6萬以上,在英國建築設計師平均薪資大約4萬美金,美國與加拿大的建築師平均薪資更是年薪美金5~6萬起跳。
而大家好奇還有,一樣都是建築師,為什麼薪水上會有落差呢? 就像我在上面課程所提到的,無論是基本功的手繪、建物法規、材料的選擇、再到與現場營建師的溝通,每一步都不輕鬆。考取建築師執照、相關證照,不斷精進建築領域的專業技能、經驗的累積等,都是成為優秀建築師必需磨練精進的。

 

建築設計師必備專業技能有哪些?

 
AutoCAD為全球知名的電腦輔助設計與繪圖軟體,也是工業設計產業中廣泛使用的製圖軟體之一。應用範疇廣,包含土木建築、室內設計、機械模具、電子電機、消防空調、工業設計、景觀設計、環境工程、地理資訊等,都常會接觸到這款軟體。以下整理了窩課360精選AutoCAD課程,包含入門、進階和證照類型,供學員選擇。


入門課程:
只要1小時-輕鬆學會AutoCAD

進階課程:
AutoCAD圖塊應用與管理技巧
AutoCAD動態圖塊室內建築應用實例
AutoCAD手推車設計-3D材質、動畫與彩現
AutoCAD超強密技-巨集與自訂功能表
AutoCAD超強密技-自訂剖面線、線型與快捷鍵
AutoCAD絕對高手 Express Tools指令操作技巧
AutoCAD專業好手必備-出圖技巧與應用

 
窩課360
我們關注所有人的生活,深信學習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以永保好奇的童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窩課360」聚焦全年齡的豐富課程,便利的線上學習方式,點開螢幕就能走進教室,懂得生活,善待自己!

在課程裡,本來就很好的你,將發現更好的你!
1年365天,在窩課360,成為更好的Worker,好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