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8最常見的認證種類主要分為OCA、OCP及OCM三種。

Java證照準備攻略,OCA/OCP/OCM有什麼差別?

窩課360

2020/10/15

31137


OCA/OCP/OCM差異在哪?

Java 最有影響力的證照就屬甲骨文的 Java 認證,認證種類主要分為OCA、OCP及OCM。其中考取Java SE 8 Oracle Certified Associate (OCA)的認證者,應具備Java相關的基礎知識與應用程式的基本開發能力,是Java證照中的基礎入門。

JOCP 認證(1Z0-809)比OCA再更進一階,考試範圍較全面且深入,也需有OCA證照(1z0-808)資格才可報考。而OCM證照則最為專業,難度也最高,基本上是有志成為Java講師的專業人士才會有考取的需求。本文將針對OCA與OCP兩種Java證照做詳細的介紹。

Java證照報名方式與考試資訊

若是想報名 Java OCA/OCP 的讀者,要先向 Oracle 教育訓練中心或是授權中心購買考試憑證,再根據憑證編號至 VUE 考試中心的網站進行報名,也可以利用電子郵件、傳真、電話等方式完成報名喔!在考前的三個月即可進行報名,提早報名可以方面考試中心為你保留預定的測驗日期和時段。

Java證照攻略:OCA認證

前述有提到,必須要先考取 OCA證照(初階)才具備考取 OCP(中階) 的資格喔!Java認證考試難度相較以前有提升,要藉由背考古題通過考試,要有點運氣。

以 OCA 考試代碼 1Z0-808 Java SE 8 Programmer I 認證考為例,考試時間150分鐘,共有70題,答題正確率需達65%,即答對46題即可通過(70*0.65=45.5)即可獲得此證照!除此之外,考試範圍包含了許多項目,如果要考取Oracle Java 8 認證考,從 Java 語法基礎、型別運用到物件導向的基本概念繼承、封裝、多型,這些都是缺一不可哦!

OCA Java證照推薦課程:猛虎出柙 - 邁向 Java 8 基礎認證 1z0-808

Java證照攻略:OCP認證

若是已經考取了 OCA 的讀者們,可以往更進一階的 Java 認證考試 OCP 邁進!現在OCP證照對於工作面試有一定的加分效果,甚至若是面試 Java 的相關職缺時,也是更好談加薪條件喔!

OCP的考試代碼為 1Z0-809 ,時間跟 OCA 一樣為 150 分鐘,但注意在 OCP 的考題共有85題單選與複選題,答題正確率需達65%。意思是更需要全方面的掌握 Java 概念才能快速且精準的答題!

而 OCP 考題範圍除了涵蓋 OCA 當中的基本概念外,也會加入許多常用設計模型以及 API,OCP 的主要考核能力為證明考者具備開發、管理大型企業系統,許多公司的徵才條件也是有列出 OCP 證照的!

OCP Java證照推薦課程:猛虎出柙 - 邁向 Java 8 專業認證 1z0-809

Java證照課程在準備路途上事半功倍

無論是想先取得 Java 工程師入門證照 OCA( Oracle Certified Associate) ,或是想要更上一樓,考取 OCP( 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的你,窩課360都為你準備了相應的Java證照課程,不必再擔心自己的基礎不夠無法順利考取證照。

課程內容將會幫助你熟悉並掌握Java這個熱門的程式語言,上課內容涵蓋Java 8認證考試1Z0-808、1Z0-809的考題範圍,且在課堂中老師將帶著你實作認證考試的題型!一起取得 Oracle Java 8 的國際認證,讓你在求職路上無往不利!

窩課360
我們關注所有人的生活,深信學習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以永保好奇的童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窩課360」聚焦全年齡的豐富課程,便利的線上學習方式,點開螢幕就能走進教室,懂得生活,善待自己!

在課程裡,本來就很好的你,將發現更好的你!
1年365天,在窩課360,成為更好的Worker,好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