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馬學會「Particular:After Effects電影級粒子動畫特效」

Adobe After Effects 全解析:剪接、動畫、特效全包,AE更勝Nuke、Fusion?

窩課360

2020/05/05

6353


AE三大功能:剪接、動畫、特效
  • 不只是特效軟體,還能當剪接軟體?
AE面板下方的時間軸,提供直覺式的簡單剪接,拖拉時間軸的頭尾,就能快速剪輯素材。

Adobe After Effects實際軟體畫面

圖片來源:Adobe軟體、窩課360
 

  • 讓素材動起來,製作跑馬燈好簡單?
簡單的位移動畫,只要將時間軸往前移,再拖動素材位置,就會自動新增第二個動畫關鍵影格。

Adobe After Effects實際軟體畫面

圖片來源:Adobe軟體、窩課360
 

  • 內建特效玩一輪,還能下載免費插件?
可以用特效控制視窗來調整套用的特效,外置插件就是在網路上下載到的第三方公司研發的素材,手動安裝到AE上即可使用。 功能強大的AE與Adobe系列軟體可結合應用,且許多功能相似,如Photoshop和Illustrator中的創建圓形、方形、貝茲曲線。另外,AE可以導入和處理多種影像格式,以及調整和增加過濾器。其強大的路徑功能、特技控制,可打造劇院級的影片標題、介紹和轉場效果。
AE、Nuke、Fusion後製軟體大比拚 
軟體名稱
After Effects
Nuke
Fusion
軟體類別
特效
後製軟體
特效
後製軟體
3D
建模軟體
操作方式 圖層式 節點式 節點式
軟體應用
廣告包裝、
宣傳、電視
、電影等
後期製作
電影特效 工業級的
影音項目

AE相比其他特效後製軟體,具親切的圖層式操作,能有選擇性地隱藏層或分組來管理有點雜亂的軌道。且相較Nuke和fusion在使用上硬體設備需求高、學習成本高,AE學習起來易上手、免費素材多,有數百種預設的效果和動畫,有利於商業用途。
AE商業應用無往不利
許多設計和影片特效製作公司,皆使用AE,期中涵蓋電視台、動畫製作公司、個人後期製作工作室,以及多媒體工作室等。

AE能高效做出高質感影片,打造吸睛的絢爛特效及酷炫的轉場畫面,適合影音後製人員、短影片製作者、電影級特效動畫製作人員、甚至是影視廣告的開場動畫、高質感Vlog的片頭動畫……可以說AE的應用無遠弗界
影音工作者如何從菜鳥躍身大神?
窩課360提供一系列AE線上影音課程,由業界名師授課,帶您一步步實作,厚植您的AE硬實力。依照不同AE基礎,以下三堂課程供學員選擇,現在就變身一流動畫師!
 
  1. 線上影音課程:立馬學會「AE雙寶:Element 3D與SABER光影動畫特效」
    ● 專案製作模式教學,手把手帶您從2D動畫師進階成3D動畫師!
    ● 適合學員:影視廣告動畫人員、對3D動畫特效有興趣者
  2. 線上影音課程:AE x MG專業動畫特效培訓班
    ● 影音編輯的必學課程!
    ● 適合學員:有AE基礎,而想更深入了解MG世界的人
  3. 線上影音課程:立馬學會「手機廣告3D動畫與AE特效」
    ● After Effects結合Element 3D及SABER,做出高質感3D動畫!
    ● 適合學員:具3ds Max、After Effects基本操作能力,想進階學習的人
窩課360
我們關注所有人的生活,深信學習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以永保好奇的童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窩課360」聚焦全年齡的豐富課程,便利的線上學習方式,點開螢幕就能走進教室,懂得生活,善待自己!

在課程裡,本來就很好的你,將發現更好的你!
1年365天,在窩課360,成為更好的Worker,好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