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對程式語言領域有興趣,Python是最佳的入門選擇。

0基礎到精通,學Python看這篇就夠!考證照、轉職Python全補帖

窩課360

2021/01/19

25052


 

你需要的程式新手救星──Python,但Python是什麼?


Python是容易撰寫與閱讀、功能強大、跨平台與容易擴充的程式語言,特色是明確、優雅,更簡單、好學,不需加入一堆符號,語法也容易閱讀,再加上背後擁有許多強大社群資源與人工智慧AI的成功案例。
透過Python可以快速進行數學運算與字串處理,也可以與資料庫溝通,設計視窗程式與產生圖表。只要你對程式語言領域有興趣,Python是最佳的入門選擇。


現在,是Python的時代!

人工智慧是快速發展的科技趨勢,各產業都有很大的機會接觸到,因此從現在開始學 Python,並持續精進 AI 資訊技能,學成一身專業本領,成為未來最搶手的大數據人工智慧人才。
以下介紹三種類型的Python影音課程,分為「基礎篇」、「零基礎到精通篇」及「進階證照篇」。可依照自身能力上課,也可參考學習架構,更了解自己需要精進的部分。

 

 

一、Python基礎篇-零基礎從何學起?


第一階段,入門Python必看的「基礎篇」,在此提供三種不同的學習路徑,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第一種Python學習路徑,你必須先了解資料科學、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強化學習、AI人工智慧互動等範疇。

 


1.機器學習是指資料整理與分析後如何進一步預測

2.深度學習指的是針對圖檔、文件、語音的分析訓練與預測

3.強化學習指針對環境互動、激勵與探索 4.AI人工智慧則是針對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與強化學習進行整合後的運用,如人臉偵測。

 

可參考學習歷程如上圖,詳情請見課程【零基礎學Python:從入門到活用】


第二種Python學習路徑,你必須先了解基礎與法、資料分析、函式與模組、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物件導向、例外處理。

再來著重應用層面,如將爬蟲技術應用在即時天氣資料預測、運用OpenData在即時 Youbike 資料租借狀況揭露;資料庫應用則針對大數據資料操作萬筆資料與分析。其它Python應用,如口罩資訊查詢、如何選取優質股票等,也可一一習得。

可參考學習路徑如上圖,詳情請見課程【猛虎出柙-Python 程式語言資料分析與應用】



第三種Python學習路徑,你可以結合Excel與Python輕鬆了解大數據,以平日職場的工作項目來進行實戰演練,以「職場常見的練習範例」,透過研究Excel資料來進入Python的殿堂,即便不具備資料庫基礎、網路語言或爬蟲能力等複雜程式的設計能力,一樣可以無痛駕馭Python。
 

可參考學習路徑如上圖,詳情請見課程【Python × Excel,程式新手也能分析大數據】

 

 

 

二、Python零基礎到精通篇

 

若你想有系統化地一次弄懂Python,或是想轉職Python工程師,可參考以下的學習架構,即可針對「大數據人工智慧機器」進行徹底的研究。  

1.「Python 基礎」 著重了解Python程式語言的精華,包含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控制流程以及物件式導向程式設計與異常處理等重要觀念。

2.「Python 網站擷取、Django 網站架設」 網站擷取與資料分析的相關實作,如中油網站歷史油價擷取與繪圖分析;並了解大數據資料採礦方式來架設電商網站,及 Django 網站架設方法。

3.「關聯式資料庫」 實作過 SQL Server 的 TSQL 和 MySQL 資料庫、資料庫交易與鎖定,以及大型資料庫系統交易設計等內容。

4.「Python 深度學習」 具備使用 Tensorflow、KERAS、MNIST 實際打造手寫辨識系統的能力。

5.「Python 機器學習」 需研究從分群到分類的建模預測,並實作過 SVM、SVR 萬用分類機分類與迴歸,實務可應用在大數據資料庫分析、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

 


此培訓班將人工智慧系列分為 5 堂課,共 100 小時,可直接對映上方的學習架構,完整講述了 Python 人工智慧相關內容,還有Google 雲端教室輔導學習,且課後可申請Python培訓結業證書。


 

 

 

三、Python進階證照篇


如果你想申請程式相關科系,或想找程式設計師、資訊科學家、人工智慧工程師等工作,這張Python證照《Microsoft MTA 98-381 認證》能成為專業技能的有利佐證。


《Microsoft MTA 98-381 認證》是 Microsoft 公司所推出,此證照會考核關於 「Python 程式語言的核心觀念及開發能力」,具有國際公信力,廣為各大企業及學校所認可。

 


而在準備Python認證考試前,需先學習過 Python 程式設計語言的課程,或具有相關實作經驗,並熟悉「Python 變數與資料型態、流程控制、函式定義及呼叫、模組與套件、偵錯及例外處理」。

對 Python 的特徵和性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如何去撰寫與偵錯 Python 程式碼,才較容易理解考試的內容與範疇。

以下獨家提供考《Microsoft MTA 98-381 認證》的六大準備方向,建議先有Python基礎,再準備此證照。

 

 

 

 

 

Python學習總整理


以上為三種不同類型的Python學習歷程,這邊為大家總整理。


第一階段「基礎篇」,入門Python必學。
參考課程:
1. 【零基礎學Python:從入門到活用】
2. 【猛虎出柙-Python 程式語言資料分析與應用】
3. 【Python × Excel,程式新手也能分析大數據】

 


第二階段「零基礎到精通篇」,系統化一次弄懂Python。
參考課程: 【Python人工智慧就業培訓班 (可申請培訓結業證書) 】

 


第三階段「進階證照篇」,考《Microsoft MTA 98-381 認證》必看。
參考課程: 【微軟Python認證解題班-MTA98-381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

 


不管是自學,還是參加Python培訓課、Python影音課,更重要的是養成獨立思考、舉一反三的能力,祝福大家學習順利。

 

 

 

窩課360
我們關注所有人的生活,深信學習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以永保好奇的童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窩課360」聚焦全年齡的豐富課程,便利的線上學習方式,點開螢幕就能走進教室,懂得生活,善待自己!

在課程裡,本來就很好的你,將發現更好的你!
1年365天,在窩課360,成為更好的Worker,好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