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o證照值得考嗎?兩種Creo證照的考試內容與題型介紹以及證照的應用領域本篇文章帶你一次了解。

Creo證照(ProE)用途廣嗎?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與TQC認證應用比較

窩課360

2021/01/22

8922


Creo證照(ProE)用途廣嗎?

Creo Parametric,舊稱Pro/ENGINEER,主要用於3D製圖、建模,並廣泛應用於工業設計、機械設計。在曲面建模方面也很強大,能快速且輕鬆的處理不規則形狀與曲面,可以說是全方位的3D開發軟體。

Creo證照有哪些?

Creo是工業設計領域中十分普及的軟體,在業界也不斷需要Creo人才。而Creo證照普遍有兩種,TQC認證以及丙級技術士證照,而考到相關證照能夠讓自己的實力有了證明,在求職上來說更是加分項目。

Creo證照簡介:TQC-CA-ProE進階零件及曲面設計

TQC-CA-ProE進階零件及曲面設計的電腦認證,分為實用及、專業級及進階級,進階級的難度頗高,考試題目的造型較複雜。題型只有實作題,第一至五類各考一題共五題,於認證時間100分鐘內依題目要求繪圖、設計變更,並求取實體模型相關資訊,在操作上必須很有效率又精準,並且要非常熟悉Creo曲面的建立、合併及實體化。

Creo證照簡介: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

第二種Creo證照─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技術士是由勞動部所主辦及核發,在107年時考題全新改版,取得證照的難度又提高了許多。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測驗主要分為學科測試及術科測試:

學科測試總共80題單選題,每題1.25分,測驗時間為100分鐘,得分總計達60分(含)以上為及格。術科測試將由10套題庫中抽選1套做為測試考題,測試時間為3小時,出圖及列印時間50分鐘,每題100分,得分總計達60分(含)以上為及格。考試範圍包括設定繪圖環境、控制圖形顯示幕、輸出圖形與管理圖面及繪製單件立體圖、單件立體剖視圖等。

Creo證照比較:TQC認證、丙級證照

Creo是著重設計變更的軟體,也就是當完成造型設計後,此造型必須要有隨意變更設計的可變性,也因此對新手來說入門較困難,能夠考取Creo證照就是非常大的加分,經過長時間的磨練或實作題庫,相信除了能夠輕鬆考取證照,也能讓自身的技術提升。

TQC與丙級證照都是非常普遍及實用的加分項目,倘若要比較兩張Creo證照,該選擇哪張好呢?由於丙級證照是國家認證核發,考試題目也較為複雜,有一定的難度,需要基本知識及實際操作皆需要熟悉,而越困難取得的證照也能更凸顯出自己的實力,若想考取證照較推薦朝丙級證照努力。

改版後的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考題難度高,若想要有效率的取得證照,可考慮專為考取丙級證照所開設的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證照課程,課程將會有經驗豐富的業師指導,從Creo基礎入門到丙級考題示範,解析案例的建模與繪製方法,精細清楚地講解每一個操作步驟,讓你不僅輕鬆考取Creo證照,也扎實基本功,在職場站穩腳步。

窩課360
我們關注所有人的生活,深信學習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以永保好奇的童心,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窩課360」聚焦全年齡的豐富課程,便利的線上學習方式,點開螢幕就能走進教室,懂得生活,善待自己!

在課程裡,本來就很好的你,將發現更好的你!
1年365天,在窩課360,成為更好的Worker,好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