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冬最有溫度的美拉德家居,低飽和度的高級感

2023年秋冬最有溫度的美拉德家居,低飽和度的高級感

Summer

2023/11/21

2544


美拉德一詞起源於法國,是以法國科學家Louis Camille Mai路易士·卡米爾·美拉德的名字,命名的一種化學反應,原本是指食物由生到熟的焦化過程中的非酶褐變的化學反應,現如今被廣泛運用到穿搭和室內設計配色的基礎中,這種猶如秋日限定的復古風格,以其溫暖、成熟、和諧的沉靜感,精緻獨特的超凡藝術感,深受設計師喜愛,焦褐色的美拉德風,質感態度碰撞前衛藝術,結束了帶來夏日活力的多巴胺配色,帶來秋日裡最溫柔細膩的美拉德,營造厚重的空間縱深感。

美拉德風格重點

1.使用木地板

地面首選胡桃木、柚木、原木色地板,採取人字拼或魚骨拚法,會更有復古質感,並且要避免重紋理的拋光亮面磁磚。

2.色調以暖為主

主色調以暖為主,但不侷限在棕色系,深至黑色、褐色,淺至杏色、奶白,都可以選擇搭配,注意搭配比例黑色不要超過10%,棕色約等於30%,奶白色不低於60%。

牆面油漆要著重肌理和斑駁質感,這是營造電影時代感的精隨。

3.運用木質家具

室內門面和櫃體門面選擇胡桃木、柚木,紅棕色的實木平板門,一定要注意表面的木紋,要做實木貼皮天然凹凸的肌理,才是木門品質的靈魂。

家具要使用棕色系、褐色及暖黃色的深淺變化,來營造空間橫縱與層次感,像衣櫃、鞋櫃、餐邊櫃,這些需要使用木工或系統櫃訂製的家具,要選用深色木紋。

在通過買實木家具、皮質沙發以及略顯厚重的地毯,強化空間的穩定與質感。

4.空間小需大量使用淺色

如果家裡空間較小,可以嘗試淺色系的美拉德風格,淺色系牆面最大限度的視覺上擴寬空間,如果你家空間比較大,可以考慮深色美拉德風格,帶著秋日的優雅與深邃。

5.軟裝挑選

寢具就選大地色系,布藝品可選天鵝絨、燈心絨等厚重材質,地毯和窗簾就選亞麻材質,掛畫就選人物或靜物的組合搭配形式,在美搭德風格中融入橘橙色是常見的配色手法,少量點綴可以讓整體環境更顯活潑靈動。

6.照明選擇暖光

美拉德風格注重燈具的搭配與設計,燈光色溫建議使用3000k,更能顯現秋日復古氛圍,推薦黃銅玻璃燈、蠶絲燈、法瑯燈,還可以在房間中放置一些蠟燭及燭台,已營造出浪漫氣息。

趁著秋季正當時,如果喜歡這種風格,就把家裡的裝修做成美拉德風格吧~

想學習更多軟裝技巧的搭配與應用,那麼「 軟裝提案課 」就很適合此刻的你!

藉由SOP演練規劃流程,從基礎了解軟裝設計觀念,風格拆解、材料運用、色彩搭配、家具擺放、燈光配置、物品陳列、提案版的製作、預算的搭配、 現場陳列的完整步驟。讓參與該課程學員能夠在課程內釐清軟裝之於空間的功能,並透過每個步驟來理解自己的喜好進而延伸能實際打造出自己的舒適美好的生活空間~

Summer
Summer Tsai 軟裝設計工作室的負責人,經手過上百個物件,目前仍持續在軟裝領域發展。 老師第一次接觸軟裝設計是在澳洲WH時,因緣際會下幫房東整理一棟包含有8間房間的房子,發掘出對空間布置美學陳設的興趣。回台後,便開始進修室設課程、講座,不間斷學習熱愛的事物。直到後來開設工作室,也擔任軟裝講師,期望分享更多軟裝設計相關的知識給同樣對軟裝有興趣的人!